定期保養的好處

為使您的愛車保持在最佳狀態,建議愛車每半年或1萬公里回廠進行定期保養,讓愛車可以:

隨時保持最佳狀況
隨時保持最佳狀況
維持良好行車效率,省油、也替您省下大筆金錢
維持良好的行車效率
延長愛車之使用壽命
延長愛車之使用壽命
及早發現小問題,保障行車安全
及早發現小問題,保障行車安全

保養套餐介紹

T30定保套餐

使用時機

車齡:每半年實施

里程數:1萬、3萬、5萬等單數萬公里實施


T50定保套餐

使用時機

車齡:每單數年實施

里程數:2萬公里起每4萬公里實施


週期性零件更換項目

空調濾網(各零件之更換週期請參閱各車型車主使用手冊)


T60定保套餐

使用時機

車齡:每雙數年實施

里程數:4萬公里起每4萬公里實施


週期性零件更換項目

空調濾網、煞車油
變速箱油【註1】
加熱器冷卻液、動力控制單元冷卻液【註2】


  • 如欲獲得保養套餐內容與價格費用之詳細資訊,請洽 TOYOTA 全台服務廠。
  • 各零件之更換週期依車主實際行駛里程/時間建議更換,詳細請參閱各車型車主使用手冊。
  • 【註1】變速箱油:每8萬公里更換(詳細請參閱各車型車主使用手冊)
  • 【註2】加熱器冷卻液、動力控制單元冷卻液:首次於20萬公里更換,之後每8萬公里更換。(詳細請參閱各車型車主使用手冊)

引擎清勁套餐

內容
噴油嘴清洗劑
噴油嘴清洗劑:
燃油系統油路及進氣管路、噴油嘴清潔。
積碳清潔劑(泡沫式) / 節氣閥體清潔劑(液洗式)
積碳清潔劑(泡沫式) / 節氣閥體清潔劑(液洗式):
清除節氣閥、化油器、進氣門等積碳。
燃油系清淨劑
燃油系清淨劑:
去除節流閥、化油器 /EFI 及燃燒室內的積碳及油污。

適用時機

因引擎積碳導致引擎抖動或加速無力時;配合定期保養實施。


功用

清除引擎積碳、提昇引擎效能。

動力升級套餐

內容
全車銥合金火星塞更換:
全車銥合金火星塞更換:
引擎發動後,點火線圈的高壓電輸送到火星塞,使其產生火花製造能量來轉動車輪,讓車輛能夠行走。「銥合金火星塞」擁有極細的中心電極,讓火花強度更集中,可更提昇點火性能,讓燃油燃燒更完全,達到最大的動力輸出效能。
積碳清潔劑
積碳清潔劑:
特殊泡沫式配方的積碳清潔劑,可有效去除化油器及燃燒室的積碳與油污,並且不傷機件。定期使用可確保引擎運轉順暢,提高燃燒效率,降低排氣污染。

適用時機

引擎加速無力時;發動引擎後出現爆震狀況時;或配合定期保養週期實施。


功用

清除積碳減少燃料消耗、提昇點火性能及輸出動力。

冷氣清潔套餐

內容
空調系統清潔劑
空調系統清潔劑:
可確實清潔蒸發器上累積的雜質、細菌,也可迅速恢復空調系統之正常出風量及冷卻效果。

適用時機

打開空調系統後,發現有異味或霉味傳出時。


功用

快速清除蒸發器中滋生的細菌及污垢,可淨化車內空氣。

玻璃三寶套餐

內容
更換左右雨刷橡皮
更換左右雨刷橡皮:
橡皮如果破裂,玻璃上會出現水紋;如果硬化,雨刷容易發生跳動的現象。建議車主定期更換雨刷橡皮,維持雨天行車時的清晰視野。
添加玻璃清潔液
添加玻璃清潔液:
有效清除擋風玻璃上的油漬、泥巴、灰塵。非易燃品,並且通過豐田原廠材料規格試驗,不傷愛車。
添加油膜去除劑 (25ml)
添加油膜去除劑 (25ml):
特殊陶瓷粒子成分,經超微粒化處理,可輕易去除擋風玻璃上的油膜及灰塵。

適用時機

玻璃水痕無法刮除時;雨刷出現跳動或異音時;擋風玻璃表面因油膜殘留而影響雨天視線時,配合每半年或每萬公里定期保養實施。


功用

有效清除沾附在擋風玻璃上的髒污及油膜,保持行車視野清晰。

冷媒強化套餐

內容
冷媒抽換:
隨著車輛運轉,冷媒會有一定的洩漏量,這是造成車內冷氣不冷的主因之一。定期更換冷媒可保持汽車冷房效果,有效降低車內的高溫
添加冷媒強化劑
添加冷媒強化劑:
冷媒強化劑中含有冷凍油、測漏螢光劑及少量冷媒。冷凍油可加強潤滑壓縮機及減少壓縮機磨損;測漏螢光劑能輕鬆偵測冷媒洩漏位置;純淨的少量冷媒可補充冷媒的自然洩漏量,提高冷房效果。

適用時機

開啟冷氣系統後,如果冷氣不冷、車內溫度無法降低時,即建議實施。


功用

提高冷房效果,保持行車舒適涼快。

蒸發器清淨套餐

內容
高壓清洗機
高壓清洗機:
依照原廠規範,將清洗劑、清水加壓清洗。全程自動控制,不需要拆除儀表板。
正廠空氣清潔劑
正廠空氣清潔劑:
能有效清除黴菌和細菌,確保車內享有清新健康的好空氣。
清洗機座
清洗機座:
噴嘴自動清潔蒸發器,不需手工清洗。

適用時機

開啟冷氣系統後,如果冷氣不冷、車內溫度無法降低時,即建議實施。


功用

提高冷房效果,保持行車舒適涼快。

TOYOTA正廠雙長效車身覆膜

內容
強效防汙覆膜:
保養簡便!日常保養用水清洗即可!TOYOTA 新配方的防汙聚合物,形成強效防汙覆膜,即使附著水垢,也可以清水輕鬆去除。
玻璃覆膜:
堅硬如水晶般的「玻璃」覆膜,可長保新車光澤,避免褪色。
特殊潑水成份:
與一般無潑水性的玻璃覆膜劑相比,本產品分子結構中含特殊潑水成份,可長時間保持優異的潑水性能。

適用時機

新車購買及全車烤漆後。


功用

原理是以「彈性骨架」緊密地建構出「複合玻璃結構」,形成高硬度的 「硬質玻璃」覆膜,除了能呈現如水晶般的光澤之外,更具獨特耐久性的先進原廠認證車身覆膜。

  • 如欲獲得保養套餐內容與價格費用之詳細資訊,請洽 TOYOTA 全台服務廠。
  • 各零件之更換週期依車主實際行駛里程/時間建議更換,詳細請參閱各車型車主使用手冊。

新車保證

基本保證
基本保證

原廠提供之保證期限為自交車日起三年或100,000公里以內,總代理和泰汽車追加一年或20,000公里,總計4年或120,000公里以內(以先到者為準)。

輪胎保證
輪胎保證

自交車日起三年內,輪胎因製造品質不良發生損壞,依損壞時殘餘溝深比例補償。

電瓶保證
電瓶保證

自交車日起一年或20,000公里以內(以先到者為準)。

生銹(含腐蝕)和漆面不良保證
生銹(含腐蝕)和漆面不良保證

在正常使用下,噴漆的車身鋼板因材質或製造不良發生表面生銹或漆面不良,其保證期間與基本保證相同。

動力電池基本保證
動力電池基本保證

原廠提供之保證期限為自交車日起三年或100,000公里以內,總代理和泰汽車追加一年或20,000公里,總計4年或120,000公里以內(以先到者為準)。

動力電池容量保證
動力電池容量保證

自交車日起 8 年或 160,000公里以內(以先到者為準)保持至少70% 的動力電池容量(以原廠專業檢測設備與程序之檢測值為準)。詳細保證辦法及條件限制請洽全台經銷商,以了解「TOYOTA bZ4X服務手冊暨安全指南」內相關說明。

拖車費用
拖車費用

保證期間內,因保證之零件損壞致車輛無法行駛時,以拖吊到達距離最近之TOYOTA服務廠之費用給付。

  • 車主配合事項:
    1. 為符合新車保證之規定,車輛維護保養必須定期依『車主使用手冊』記載之項目實施。
    2. 當車輛需要保證服務時,請將車輛交給TOYOTA服務廠。
  • 詳細動力電池保證說明請洽全台經銷商,以了解「 TOYOTA bZ4X服務手冊暨安全指南」內相關說明。
  • 保證外事項: 有使用不當、自然環境造成等非製造品質不良之損壞,恕難受理補償(詳細說明請洽全台經銷商,以了解「 TOYOTA bZ4X服務手冊暨安全指南」內相關說明)。
  • 自2021年7月起,車主維修愛車之權利義務將依本牌汽車維修定型化契約規範(詳細條款內容請參照汽車維修定型化契約)。

零件保證

零件保證
零件保證

TOYOTA堅持使用日本原廠認可之正廠零件,且提供有費零件一年或20,000公里(先到者為準)之零件保證。

詳細介紹

延長保證

準時定保送延保
準時定保送延保

TOYOTA推出準時定保送延保活動,指定對象達成連續6個月內準時定保條件,即可免費獲得第5年14萬公里。

詳細介紹
第5年14萬公里
第5年14萬公里

TOYOTA推出第5年14萬公里延長保證商品,保證內容與新車保證相同,是保障的延伸。延長保證亦有多種選擇,未使用的保證金額可在第6年折抵板噴,完全不浪費。您可依照個人需求,決定購買的服務內容。

詳細介紹

指定對象自交車日起至第5年或14萬公里(以先到者為準)前,連續準時定保即享免費第5年或14萬公里延長保證經濟版。

詳細介紹

板金噴漆服務

  • 專業達人技術:TOYOTA 所有技術人員皆經母廠日本豐田汽車認證之訓練體系嚴格培訓,取得合格證書後才能進行作業
  • 全面採用水性環保漆:為善盡社會責任,TOYOTA 服務廠全面使用最新水性環保漆料,大幅降低對環境與人體之傷害。

售後服務Q&A

全台TOYOTA經銷商服務據點(含服務廠及保修站),都能為您服務,查詢最近服務據點 https://www.toyota.com.tw/location.aspx

依照車主使用手冊建議每半年/1萬公里(先到者為準)回廠定期保養,讓您的愛車維持在最佳狀態及確保行車安全。另外,自交車起每半年準時回廠定保,將再送您第5年/14萬公里(先到者為準)延長保證,給您滿滿的保障。活動詳情 https://www.toyota.com.tw/TOYOTA_Loyalty_Program/#/section-2

純電車主要少了引擎相關系統之項目,如機油、機油濾清器、火星塞、引擎冷卻液、燃油濾清器活性碳罐等;另外,多增加了電池冷卻液。

為讓您的愛車維持在最佳狀態及確保行車安全,依照車主使用手冊建議每半年/1萬公里(先到者為準)應檢查電瓶、輪胎、煞車、燈光、底盤等,因此建議您依建議週期回廠定期保養。

1. bZ4X車型享有自交車日起4年或12萬公里以內(以先到者為準)的新車保證(含動力電池組)。
2. 動力電池「容量保證」自交車日起 8 年或 16 萬公里以內(以先到者為準),保持至少70% 的動力電池容量(以原廠專業檢測設備與程序之檢測值為準)。
3.詳細保證辦法及條件限制請參考TOYOTA官網或bZ4X車型「TOYOTA服務手冊暨安全指南」內說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