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yond ZERO
626km
純電里程 *1
eTNGA
純電車專屬平台
150+
佈局全台充電站
TSS 3.0
智動駕駛輔助系統
*1 前述純電行駛里程為依據歐盟ECE R101及其後續修正指令標準測試程序(NEDC行車型態)測試之測試值,係在實驗室內,依規定的行車型態於車體動力計上測得,實際道路行駛時因受天候.路 況.載重.使用空調系統.駕駛習慣及車輛維護保養等因素影響,其續航里程實際值可能與測試值有所差異。詳情請參閱經濟部能源局網站。
全新研發純電車專用平台
引領前所未有駕馭樂趣
低重心設計
eTNGA將電動車最重的零件-動力電池配置在車底,創造出更低的車身重心,有效降低橫擺力矩,兼具舒適與穩定,盡情享受純電駕駛帶來的多重樂趣。
高剛性車體
eTNGA車身結構採用熱沖壓高強度鋼材,兼具抗扭曲、撞擊防護能力與輕量化設計,加上動力電池與車身的一體化結構,與底盤防護全面強化,不僅實現車身的高剛性,更能透過全方位碰撞應對結構,從前撞/側撞/後撞全面保護動力電池組,以保障駕駛、乘客及電池安全。
操控樂趣高
eTNGA 透過最佳重量分配,不僅實現平順起步,同時在過彎也能保持車身平穩,帶給駕駛更靈敏的道路反饋,加上全車底盤均由護板平整化包覆,有效降低車底的空氣阻力,進一步提升車身穩定性,享受隨心馳騁的操控快感。
寬敞車室空間
專為電動車開發的小型化/輕量化電能驅動系統,並將動力電池進行最優化的位置分配,實現車內空間越級享受,乘載更多想像與可能。
高性能懸吊
eTNGA透過最佳化懸吊幾何設定,保持輪胎貼地性,同時兼顧轉向靈敏度與清晰路感回饋,打造純電獨特的駕馭體驗與行駛質感。
極致純電造車工藝 打造高效安全的電能旅程
1992 年 TOYOTA成立電動車開發部門,30年來積極投入電動車領域技術研發,透過HYBRID車款超過1,700萬顆的電池使用經驗,與PANASONIC合資提升研發能量並實現技術整合,製造出更耐久與安全的高品質電池,掌握純電核心,讓馳騁更加無所畏懼。別俱匠心的電能驅動系統,引領更多移動可能。
充電系統*2
快充
DC直流電(150kW)
規格:CCS1
常態充電至80%需約30分 *3
慢充
AC交流電(6.6kW)
規格:SAE J1772
充滿電需約10小時 (0~100%)
*2 充電時間依充電環境及各地區供電狀況將有所差異,實際充電時間可能有所不同。
*3係指在DC最大功率150kW(400A)下,由低電量警示亮起後充至80%所需時間。
全新電能驅動系統 續航無後顧之憂
TOYOTA全車型首度採用馬達發電機、聯合傳動器、變頻器整合一體式的電能驅動系統,小型化及輕量化的設計除了在能耗上有更佳的效率外,亦給乘客保留更多車室內空間,讓純電駕馭兼具操控性與舒適感。驅動系統輸出最大馬力可達204PS,扭力27.2KG/M。
純電里程626km *1

*1前述純電里程為NEDC行車型態測試值,係在實驗室內,依規定的行車型態於車體動力計上測得,實際道路行駛時因受天候、路況、載重、使用空調系統、駕駛習慣及車輛維護保養等因素影響,其續航里程實際值可能與測試值有所差異。詳情請參閱經濟部能源局網站。
懸吊系統
前軸採用舒適性佳的麥花臣懸吊系統,後軸則搭配雙 A 臂懸吊系統,兼顧駕駛與乘坐的舒適性與操控性。
動力電池研發
安全高效 固若金湯
全新高效能動力電池*1

新世代高密度鋰電池容量為 71.4kWh,可提供626km的純電行駛里,滿足多元用車生活,不再里程焦慮,盡情享受馳騁樂趣。專屬之動力電池溫控系統,除了以風扇強化進氣外,同時配置水冷系統,確保動力電池以最適溫度在快充或高速行駛狀態下維持絕佳效能。
動力電池組安全設計
動力電池組採用「冷卻迴路」與「電池元件」相隔離的結構,防止冷卻液洩漏造成短路引發的火災,同時系統也會多重監測動力電池的電壓、電流、溫度等數值,可以檢知動力電池組異常發熱徵兆。
動力電池組安全防護
車身前後樑體均有可吸收衝擊/分散衝擊的結構設計,避免事故發生時,撞擊力道直擊動力電池組。動力電池組亦採取高強度與車體一體成型設計,搭配構成對動力電池組的完整保護。
車頭
車尾
底視圖
動力電池組全方位保護強化結構
前衛跑格外型
隨心所馭的純電之行
稜角分明的立體線條,展現掠奪目光的科技感跑格
搭載銳利LED Bi-Beam頭燈,開啟不凡的移動未來
純電之行,在此刻展開無限可能
稜角分明的立體線條
掠奪目光的科技感跑格
bZ4X科技配備
使用情境與操作展示影片
立即觀看
主動安全
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
1. 預警式防護警示功能:透過毫米波雷達與智能攝影機協同偵測前方車輛、摩托車、行人及自行車手,能依據前方路況,即時於多功能資訊幕顯示警示訊息,並發出警示音,提醒駕駛採取反應。 2. 主動煞車輔助功能:當判定極有可能與前方車輛、摩托車、行人及自行車手發生碰撞風險,必要時系統將自動啟動煞車,避免事故發生或降低意外造成的傷害。 3. 煞車力道輔助功能:當碰撞風險增加時,系統將加大駕駛緊急煞車時的煞車輔助力道,協助縮短煞停的距離。 4. 緊急閃避轉向輔助功能:當判定極有可能與車輛、摩托車、行人及自行車手發生碰撞風險,且原車道有足夠的閃避空間,在駕駛主動轉打方向盤閃避時,系統會於方向盤施予輔助力道,輔助駕駛閃避並避免偏離原車道造成無預警的碰撞。 5. 路口辨識功能:除了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附自動煞車輔助外,在十字路口右轉或左轉會車時,毫米波雷達與智能攝影機協同偵測前方迎面而來的車輛、摩托車,或行人和自行車從相反方向穿越,系統也會提醒駕駛並且在必要時進行自動煞車輔助。
緊急閃避轉向輔助功能
當判定極有可能與車輛、摩托車、行人及自行車手發生碰撞風險,且原車道有足夠的閃避空間,在駕駛主動轉打方向盤閃避時,系統會於方向盤施予輔助力道,輔助駕駛閃避並避免偏離原車道造成無預警的碰撞。
路口辨識功能
除了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附自動煞車輔助外,在十字路口右轉或左轉會車時,毫米波雷達與智能攝影機協同偵測前方迎面而來的車輛、摩托車,或行人和自行車從相反方向穿越,系統也會提醒駕駛並且在必要時進行自動煞車輔助。
LTA 車道循跡輔助系統
1. 車道偏離警示功能:後視鏡前方智能攝影機可偵測路面分隔線,於時速 50公里以上而未打方向燈、且系統判斷偏離車道時,多功能資訊顯示幕會顯示警示訊息,並響起警示音以提醒駕駛。2. 車道偏離修正輔助功能:當系統判斷車輛可能偏離車道時,系統會於方向盤施予反向回饋力道,修正行車路線,協助車輛維持行駛在車道內。3. 車道循跡輔助功能:搭配ACC全速域主動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作動時,車道循跡輔助功能可將車輛行駛路線維持於車道中心,在容易疲憊的長程旅途中降低意外發生的可能性。4. 車輛搖晃警示功能:當車輛在車道中搖晃,警示音會響起,且警示圖示會顯示在多功能資訊顯示幕上以提醒駕駛,降低長程駕駛的意外發生。
AHB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
偵測對向車輛頭燈及前方車輛尾燈光源,自動關閉、開啟遠光燈,避免來車受到頭燈直射。
ACC 全速域主動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含Stop & Go)
啟動ACC全速域主動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後,系統將以毫米波雷達及智能攝影機偵測前方車輛速度,並自動加速、減速或停止,以及跟隨前車暫停後再起步,駕駛無須長時間踩踏油門,增加巡航的便利性及安全性。 全速域ACC亦可與 RSA 速限辨識輔助系統連動,可透過智能攝影機辨識道路速限標誌,並顯示於儀錶板,亦可藉由操作按鈕更新 ACC 定速。 *ACC全速域主動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可設定車速30-180km/h間定速巡航,並於駕駛設定之車速範圍內視前車行駛速度自動增速、減速或停止。
RSA速限辨識輔助系統
透過攝影機辨識道路速限,通知駕駛目前行駛路段的交通速限。 *安全配備皆為示意圖,車型與作動以實車為準 *各項安全配備之作動均有條件限制,相關限制請洽全台經銷商,以了解車主手冊內相關說明。
turn-aid crossing LDA RSA
PKSB 防碰撞輔助系統
1. 警示功能:系統於時速15km/h以下,透過雷達偵測前、後方靜止障礙物,即時於多功能資訊幕顯示警示訊息並發出警示音,主動提醒駕駛採取必要反應。2. 主動煞車輔助功能:當系統判斷極有可能與前、後之靜止障礙物發生碰撞時,將主動降低引擎出力,並主動煞車,降低碰撞風險。
VSC 車輛穩定控制系統
當車輛偏離路面、轉向過度或不足時,VSC將調整動力輸出,再透過EPS電子式動力輔助方向盤修正方向盤角度,主動掌握行車安全。
TRC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
透過系統控制,有效抑制車輛於濕滑路面起步時或加速時,可能發生的輪胎打滑。
HAC 上坡起步輔助系統
當車輛行駛於上坡道起步時,系統將驅動煞車輔助駕駛進行操控,減低車輛於上坡發生下滑的情形。
ACA 主動過彎輔助系統
當車輛以加速的方式過彎,造成轉向不足時,ACA將控制內側輪胎剎車力道,避免車輛飄移至外側,以達道出色的過彎性能。
DSC 檔位誤入動力限制系統
遇到緊急狀況而進行起步或倒車時,駕駛容易因緊張而在踩著油門的情況下誤入D檔或R檔,造成非預期加速而發生危險,此時系統可適時減低引擎動力輸出以降低車輛發生加速以降低危險發生,同時在儀錶板顯示警告訊息。
PVM 環景影像輔助系統
運用車頭、車側及車尾的攝影機融合出360度的即時影像,以俯瞰視角顯示車身四周的狀況,並可根據不同檔位切換視角,讓您隨時隨地掌握車輛周圍的視野。
BSM 盲點偵測警示系統
行駛於市區或高速道路上,系統能隨時自動偵測後方盲點區域的來車,以警示燈提醒駕駛,大幅提升變換車道的安全。
EBS 緊急煞車警示系統
電腦判斷煞車作動為緊急煞車時便會自動啟動,快速閃爍緊急警示燈以警示後方來車,為後方車輛爭取更多反應時間,避免事故發生。
TPMS 胎壓偵測警示系統
以電腦精密監測輪胎壓力,當任一輪胎胎壓不足時,儀表板將顯示胎壓警示,讓行車更加安全有保障。
RCTAB後方車側警示系統(附煞車輔助)
倒車時,透過雷達偵測後方車側障礙物,即時於多功能資訊幕或影音主機畫面顯示警示訊息並發出警示音,當系統判斷極有可能與後方車側障礙物發生碰撞,將主動降低引擎出力,並主動煞車,降低碰撞風險。
AVAS 車輛接近警示行人系統
當車速低於時速25公里或倒車時,系統會自動發出聲響提醒行人,以避免巷弄間油電車以電力行駛時,發生行人未察覺、遭受碰撞的意外。
停車輔助雷達(前4後4)
配備前後八支雷達,當車輛接近障礙時能夠透過聲音與圖像警示,並可整合於PVM環景影像輔助系統,即時警示駕駛者避免車輛碰撞。
SEA安全離座警示系統
利用安裝於後保桿內的左右側雷達感知器,於車輛靜止時持續偵測後方來車狀況,並透過BSM警示燈、警示音與儀錶板警示訊息等方式提醒車上乘員,有助於減少車門開啟時與後方來車發生碰撞的可能性。
TPMS AVAS B-sensor SEA
ABS 防鎖定煞車系統
主動防止車輪在緊急煞車時鎖死,避免車輛失控。
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
因應不同行駛狀況,將前後左右的煞車制動力作適當分配,保障車體、駕駛與乘員的最大安全。
BAS 煞車輔助系統
根據踩踏煞車踏板力道及速度主動判斷情況緊急與否,提供最強大的制動力。
BOS 煞車優先系統
在油門作動狀況下,只要駕駛者踩下煞車踏板,行車電腦會啟動煞車優先系統,自動降低動力輸出,使車輛減速。
EBD BAS
被動安全
1
GOA高剛性車體
底盤、車身結構使用熱沖壓超高強度鋼材,車身前後樑體均有衝擊分散結構,使得車身抗扭剛性更為提升,降低撞擊時對車內乘客與動力電池的風險,強化行車穩定與安全;引擎蓋、前保桿防護鋼樑等處則使用輕量化鋁合金材質,並在車身前方加入環式結構設計、車身後方加入雙環式結構設計,提升剛性與穩定性,並吸收從懸吊系統來的碎震,盡情享受隨心馳騁的操控快感。
2
6 SRS氣囊
* SRS 氣囊作動有條件限制,相關限制請洽全台各經銷商,以了解車主手冊內相關說明。
3
雙前座WIL 頸椎傷害緩和座椅
當身體受到重大撞擊時,前座椅及頭枕能立即緩衝身體及頸部的衝擊力,並支撐頸部,緩和撞擊的力道及降低傷害程度。
4
ISO-FIX兒童座椅固定裝置
後座配備ISO-FIX系統之卡扣,可輕鬆簡便地將兒童安全座椅正確安裝妥當,提供寶貝安心信賴的保護。
5
雙前座束力限制預縮式安全帶
當氣囊充氣時,安全帶會迅速往後預縮,將乘客固定於座位上,減輕往前位移造成的傷害。束力限制功能可在預縮後適度放鬆,減少安全帶對胸腔的壓迫。
影音專區
TOYOTA bZ4X 動力電池介紹
全新 eTNGA 電動車專用平台介紹
新車開箱懶人包 全新純電車 bZ4X 車款特色大公開
TOYOTA TV 開箱bZ4X|解婕翎、Andy老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