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安全、無交通事故傷亡的社會就是我們的目標

我們從三大面向致力朝這個目標前進,將您的安全放在首位

人

教育駕駛與行人
正確交通觀念

車

持續精進開發
安全車輛

環境
環境

創造安全
交通環境

我們不斷透過大量的測試與精密的計算來精進TOYOTA的安全科技

測試、測試、再測試

我們分析各種意外事故的資料並執行廣泛的碰撞測試,以持續導入可降低意外事故中傷害的安全措施。

打造未來安全科技

我們建造了一個全世界最先進的駕駛模擬機,它是可移動的圓頂型體,且配備有360度高畫質螢幕,可在此模擬左右轉彎、加速及減速,模擬以實際車輛重現時太過危險之情況、或特殊情況下之駕駛條件。

我們以此研究事故時之駕駛反映及車輛資料,並不斷地進化我們的主動安全科技。

Total Human Models for Safety
安全測試用虛擬人體模型

TOYOTA自 1997 年起就一直開發THUMS電腦虛擬人體模型,用來模擬分析事故時乘客與行人所受到的傷害、瞭解人體內部器官在發生碰撞時會如何受到影響,並持續開發更精細的THUMS家族成員,以模擬不同性別與年齡層的身體狀態。

取得的資料有助於開發出如車側簾式氣囊以及WIL頸椎傷害緩和座椅等被動安全技術。

TOYOTA 極致安全防護系統

我們致力將您的安全放在首位,不斷研究發展,給您最極致的主被動全方面安全防護!

  • 「TOYOTA極致安全防護系統」詳細內容依不同車型略有差異,其搭載之安全配備請以實車為主。
  • 各項安全系統之作動均有其限制條件,相關限制請洽全台經銷商,以了解車主手冊內相關說明。
  • 官網呈現之安全配備皆為示意,車型與作動以實車為準。
  • Toyota Safety Sense之作動限制條件 >
  • GR86為EyeSight系統。

主動安全

Toyota Safety Sense.主動守護全員安全
以先進科技主動偵測路況,輔助駕駛判斷路況並維持行車安全

PCS預警式防護系統

透過毫米波雷達與智能攝影機協同偵測前方車輛及障礙物,能依據前方路況,即時發出警示,當駕駛緊急煞車時加大煞車輔助力道,降低意外發生的可能性。當判定極有可能發生碰撞風險,必要時系統將自動啟動煞車,避免事故發生或降低意外造成的傷害。

ACC主動式車距維持系統

高速行駛時,可開啟定速行駛功能,駕駛者無須長時間踩踏油門,讓長途駕駛更舒適便利。同時可利用毫米波雷達及智能攝影機偵測前車速與車距,主動調整行駛速度,增加便利及安全性。

LDA車道偏離警示系統

系統判斷偏離車道時,多功能資訊顯示幕會顯示警示訊息,並響起警示音以提醒駕駛,並會於內側輪的車輪施加煞車力道,修正行車路線。當車輛在車道中搖晃,警示音會響起,降低長程駕駛的意外發生。

AHB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

偵測對向車輛頭燈及前方車輛尾燈光源,自動切換遠光燈,避免來車受到頭燈直射。

AHS智慧型遠光燈自動遮蔽系統

於黑夜開啟遠光燈駕駛時,AHS系統可依據行車速度自動控制遠光燈照射範圍與亮度,以強化夜間可見度,並提升駕駛安全。

油門踏版誤踩抑制系統

油門踏版誤踩抑制系統

當方系統判斷車主誤踩油門且有可能碰撞障礙物時,將提醒駕駛並主動煞車。

前車駛離提醒

前車駛離提醒

當前方車輛駛離,而自車仍靜止時, 將透過儀錶燈號及警示音提醒車主。

LTA 車道循跡輔助系統

LTA 車道循跡輔助系統

1. 車道偏離警示功能:後視鏡前方智能攝影機可偵測路面分隔線,於時速50公里以上而未打方向燈、且系統判斷偏離車道時,多功能資訊顯示幕會顯示警示訊息,並響起警示音以提醒駕駛。 2. 轉向輔助功能:當系統判斷車輛可能偏離車道時,系統會於方向盤施予反向回饋力道,修正行車路線,協助車輛維持行駛在車道內。 3. 車道循跡輔助功能:搭配ACC全速域主動式維持定速系統作動時,車道循跡輔助功能可將車輛行駛路線維持於車道中心,在容易疲憊的長程旅途中降低意外發生的可能性。 4. 車輛搖晃警示功能:當車輛在車道中搖晃,警示音會響起,且警示圖是會顯示在多功能資訊顯示幕上以提醒駕駛,降低長程駕駛的意外發生。

RSA速限辨識輔助系統


RSA速限辨識輔助系統


透過攝影機辨識道路速限,通知駕駛目前行駛路段的交通速限。

路口辨識功能

路口辨識功能

除了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附自動煞車輔助外,在十字路口右轉或左轉會車時,毫米波雷達與智能攝影機協同偵測前方迎面而來的車輛,或行人和自行車從相反方向穿越,系統也會提醒駕駛並且在必要時進行自動煞車輔助。

緊急閃避轉向輔助功能

緊急閃避轉向輔助功能

當判定極有可能與行人發生碰撞風險,且原車道有足夠的閃避空間,在駕駛主動轉打方向盤閃避時,系統會於方向盤施予輔助力道,輔助駕駛閃避行人,並避免偏離原車道造成無預警的碰撞。

VSC車輛穩定控制系統

當車輛偏離路面、轉向過度或不足時,VSC將調整動力輸出,再透過EPS電子式動力輔助方向盤修正方向盤角度,主動掌握行車安全。

S-VSC 轉向輔助車輛穩定控制系統

全新S-VSC系統,將安全再提升。以EPS輔助VSC,用電腦偵測下一步可能發生的駕駛動作,並依此控制方向盤角度及動力輸出,主動確保人車的安全。

TR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

透過系統控制,有效抑制車輛於濕滑路面起步時或加速時,可能發生的輪胎打滑。

HAC上坡起步輔助系統

當車輛行駛於上坡道起步時,系統將驅動煞車輔助駕駛進行操控,減低車輛於上坡發生下滑的情形。

DSC檔位誤入動力限制系統

可適時減低引擎動力輸出以降低車輛速度,避免車輛發生非預期加速以降低危險發生,同時在儀表板顯示警告訊息。

PKSB 防碰撞輔助系統

透過雷達偵測前、後方靜止障礙物,即時於多功能資訊幕顯示警示訊息並發出警示音。當系統判斷極有可能與前、後之靜止障礙物發生碰撞時,將主動降低引擎出力,並主動煞車。

EBS緊急煞車警示系統

電腦判斷煞車作動為緊急煞車時便會自動啟動,快速閃爍煞車燈以警示後方來車,為後方車輛爭取更多反應時間,避免事故產生。

BSM盲點偵測警示系統

行駛於市區或高速道路上,系統能隨時自動偵測後方盲點區域的來車,以警示燈提醒駕駛,大幅提升變換車道時的行車安全。

RCTA後方車側警示系統

RCTA後方車側警示系統

倒車時,透過雷達偵測後方死角,同步於兩側後視鏡警示燈號閃爍與警示音提醒,避免意外。

TPMS胎壓偵測警示系統

TPMS胎壓偵測警示系統

以電腦精密監測輪胎壓力,當任一輪胎胎壓不足時,儀錶板將顯示胎壓警示,讓行車更加安全有保障。

PVM環景影像輔助系統

PVM環景影像輔助系統

運用車頭、車側及車尾的攝影機融合出360度的即時影像,以俯瞰視角顯示車身四周的狀況,並可根據不同檔位切換視角,讓您隨時隨地掌握車輛周圍的視野。

AVAS車輛接近警示行人系統

AVAS車輛接近警示行人系統

當車速低於時速25公里或倒車時,系統會自動發出聲響提醒行人,以避免巷弄間油電車以電力行駛時,發生行人未察覺、遭受碰撞的意外。

倒車影像輔助系統

倒車影像輔助系統

運用車尾的攝影機即時顯示車身後方的狀況,輕鬆掌握倒車的視野。

停車輔助系統

停車輔助系統

配備前後雷達,主動偵測車輛周圍障礙物,並以聲音與圖像警示,降低碰撞風險。

ABS防鎖定煞車系統

主動防止車輪在緊急煞車時鎖死,避免車輛失控。

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

因應不同行駛狀況,將前後左右的煞車制動力,做適當分配,保障車體、駕駛與乘員的最大安全。

BAS煞車輔助系統

BAS煞車輔助系統

根據踩踏煞車踏板力道及速度主動判斷情況緊急與否,提供最強大的制動力。

BOS煞車優先系統

BOS煞車優先系統

在油門作動狀況下,只要駕駛者踩下煞車踏板,行車電腦會啟動煞車優先系統,自動降低動力輸出,使車輛減速。

高剛性車體

高剛性車體

大量採用高張力鋼板的車體結構,搭配能有效吸收並分散前方衝擊能量的潰縮式前懸設計,可降低車式變形程度,保護乘客安全。
註:此為示意圖,請以實車為準

SRS氣囊

SRS氣囊

我們發展了雙前座 SRS 氣囊、雙前座椅側 SRS 氣囊、車側簾式 SRS 氣囊、駕駛座膝部 SRS 氣囊、雙後座椅側 SRS 氣囊等氣囊種類,我們以最高標準的安全防護機制,讓喜愛駕馭奔馳的您,享受安全無虞的旅程。
註1:各車型搭配不同氣囊種類與數目,詳情請見各車款頁面
註2:SRS 氣囊作動有其條件限制,相關限制請洽全台各經銷商.以了解車主手冊內相關說明
註3:此為示意圖,請以實車為準

WIL頸椎傷害緩和前座椅

WIL頸椎傷害緩和前座椅

當身體受到重大撞擊時,前座椅及頭枕能立即緩衝身體及頸部的衝擊力,並支撐頸部,緩和撞擊的力道及降低傷害程度。

ISO-FIX兒童座椅固定裝

ISO-FIX兒童座椅固定裝

後座配備ISO-FIX系統之卡扣,可輕鬆簡便地將兒童安全座椅正確安裝妥當,提供寶貝安心信賴的保護。

雙前座束力限制預縮式安全帶

雙前座束力限制預縮式安全帶

當氣囊充氣時,安全帶會迅速往後預縮,將乘客固定於座位上,減輕往前位移造成的傷害。
束力限制功能可在預縮後適度放鬆,減少安全帶對胸腔的壓迫。

行人衝擊緩和車體

行人衝擊緩和車體

於前保桿、引擎蓋及防護板,設置吸震結構,緩和衝撞力道,大幅減低行人遭衝擊時可能產生的傷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