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Hybrid Electric Vehicle 油電新動力 享受流暢駕馭

TOYOTA
Hybrid Electric Vehicle
油電新動力 享受流暢駕馭

TOYOTA
新能源動力車款

HEV

Hybrid Electric Vehicle
油電複合動力車

油電複合動力車(HEV)能透過引擎或煞車時的減速動能回收自動充電(Self-Charging Hybrid),且可有效運用電動馬達與汽車引擎,提供順暢的行車感受,並可將排放汙染降至最低,帶來優異的油耗表現。

油電複合動力車,能源運用示意

Self-Charging Hybrid 作動原理

  1. 車輛靜止啟動時 示意圖
    1. 汽油引擎
    2. 電動馬達
    3. 回收充電

    當按下 EV Mode 按鈕,或車輛由靜止啟動時,車輛可以僅靠電動馬達動力行駛,近乎無聲、無震動、無燃油消耗、無廢氣排放。

  2. 車輛一般行駛時 示意圖
    1. 汽油引擎
    2. 電動馬達
    3. 回收充電

    在一般行駛狀況下,引擎與電動馬達會有效地被交互運用,以達到最省油的動力輸出狀態。當引擎輸出動力超過實際駕駛需求時,多餘動力將為 HYBRID電池充電,提供最有效率的動能運用。

  3. 車輛全力加速時 示意圖
    1. 汽油引擎
    2. 電動馬達
    3. 回收充電

    全力加速時,引擎動力會立即被啟動,電動馬達同時提供動能,以雙重動力驅動車輛高速奔馳,體驗暢快無礙的加速感受。

  4. 車輛鬆開油門時 示意圖
    1. 汽油引擎
    2. 電動馬達
    3. 回收充電

    當鬆開油門或踩下煞車踏板時,電動馬達會將減速動能轉換為電能,儲存於 HYBRID 電池中。

  5. 車輛紅燈停車時 示意圖
    1. 汽油引擎
    2. 電動馬達
    3. 回收充電

    紅燈停車時,馬達與引擎會停止運作,不會消耗汽油。即使引擎停止,空調仍可作動一段時間。

  1. 汽油引擎
  2. 電動馬達
  3. 回收充電
  1. 依當時車輛情況,如PCU控制電腦判斷引擎需啟動使系統順利運作時,引擎仍會啟動;或依HYBID系統的狀況,有可能發生無法使用純電動行駛模式的情形。純電動行駛模式下行駛距離依當時HYBRID電池狀況而異。
  2. 當HYBRID電池電量過低時即使在車輛靜止停車狀態引擎會繼續運轉來驅動電動馬達,對HYBIRD電池進行充電。
  3. HYBRID系統設有「油電複合動力系統保護機制」。
  4. 照片畫面為說明系統功能並非示意賣際的車輛行駛狀態,實際駕駛時可能因為行駛狀態不同而有些許差異。
全新第四代 SELF-CHARGING HYBRID

全新第四代
SELF-CHARGING HYBRID

  1. 自主充電

  2. 智慧駕駛

  3. 加速快感

  4. 靜謐舒適

  5. 節能環保

  1. 自主充電

    透過引擎或煞車時的減速動能回收自動充電,減少能源浪費,為下一代延續多一分美好

  2. 智慧駕駛

    透過PCU動力控制模組,依照駕駛對動力的需求,可自動分配電動馬達和引擎的動力輸出值,達到最佳動力輸出模式,駕駛無須改變用車習慣,即可同時享受汽油引擎及電動馬達之綜效優勢。

  3. 加速快感

    搭載汽油引擎與高扭力的電動馬達,賦予順暢的加速性,在任何行駛狀態下皆能感到奔馳的樂趣。

  4. 靜謐舒適

    純電模式行駛時可享受寧靜駕乘感 ;一般行駛時,電動馬達與引擎平順切換,提供順暢舒適的駕乘體驗。

  5. 節能環保

    行駛間能有效率的運用引擎及電動馬達,將二氧化碳排放量降至最低,創造絕佳油耗。

油電複合動力

8年或16萬公里電池延長保固

8年或16萬公里電池延長保固

  1. Hybrid引擎

  2. E-CVT
    電子控制
    無段變速系統

  3. PCU動力
    控制模組

  4. Hybrid電池

  1. 高性能、低油耗的駕馭感受

    引擎採用 Atkinson 循環設計讓系統運轉更具效率,同時搭配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達成絕佳油耗與運轉效能最佳化的駕馭感受。

  2. 實現優異的加速性能

    藉由減速比行星齒輪組,連結引擎與永磁電動馬達,以完美的協調運作,免除傳統變速箱檔位切換的動力損失。

  3. 控制最佳的動力輸出模式

    聰明的PCU (Power Control Unit) 能判斷及分配永磁電動馬達與引擎的動力輸出值,達到最佳動力輸出模式。

  4. 驅動馬達輸出高動力表現

    高效能輕量化 Hybrid 電池組,毫不犧牲車室空間,除儲存引擎動能外,還能回收減速動能,供電動馬達以純電力模式驅動車輛,或與引擎動力交乘輸出,達到能源使用最佳化及低排放效果。

8年或16萬公里延長保固

雙手捧著大樹的嫩苗,象徵省油環保、愛地球

Hybrid電池延長保固環保省油更安心


2019年式起Hybrid全車系車款,

電池保固延長至8年16萬公里(以先到者為準),

讓消費者照顧Hybrid愛車輕鬆不費力!

常見迷思

  1. Q

    是否需要為 TOYOTA Hybrid 油電車充電?

    A:

    您無須耗費心思額外為 Hybrid 車輛充電。因為聰明的 TOYOTA Hybrid 汽車擁有領先的 HSD 技術,車輛於啟動行駛的過程中,車輛會自動切換其「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提供最有效率的動能運用,為 Hybrid 電池充電喔!

    詳細說明請參考: https://www.toyota.com.tw/tech_hybrid_global_article_1.html

  2. Q

    Hybrid 油電車保養是否比傳統汽油車更花錢?

    A:

    Hybrid 油電車相較於傳統汽油車僅多了 Hybrid 電池及電動馬達等,在保養上與一般汽油車差異不大,Hybrid 油電車並不需要任何特別保養。

  3. Q

    TOYOTA Hybrid 油電車的電池是否容易損壞?

    A:

    TOYOTA Hybrid 電池透過 SOC 管理系統,有效控制電池充放電狀態,避免 Hybrid 電池過充或過放,讓電池壽命能夠維持得更久。

    此外,TOYOTA 針對 2019 年式起的 Hybrid 全車系車款,延長電池保固至 8 年 16 萬公里(以先到者為準),讓消費者照顧 Hybrid 愛車輕鬆不費力!

  4. Q

    在相同駕駛條件且使用相同油量的情況下,Hybrid 油電車的行駛距離是否比傳統汽車長?

    A:

    在使用相同油量的情況下,Hybrid 油電車可比傳統汽油引擎行使更長距離,因此在長途駕駛的情況下,需要停車加油的次數也比較少。

  5. Q

    Hybrid 油電車是否對環境友善?

    A:

    一般來說,汽油引擎燃燒汽油造成CO₂排放量提升,而柴油引擎排放廢氣造成空氣汙染。而Hybrid汽車透過領先的 HSD 科技 (油電複合動力系統),交互或同時運用「汽油引擎」及「電動馬達」兩種動力,高效延長每公升汽油可行駛的里程。高科技的汽油引擎,可降低廢氣排放中的有毒物質;電動馬達更降低駕駛時汽油引擎之負擔,將CO₂排放量降至最低。選擇純電模式駕駛時,汽油引擎將會關閉,可更進一步降低CO₂排放量。

  6. Q

    HEV 油電複合動力車和 BEV 電池電動車有什麼區別?

    A:

    主要差別在於車輛驅動方式不同;HEV 油電車可以自動在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之間無縫切換,若電池電量不足,汽油引擎即會介入驅動車輛;而 BEV 電池電動車僅依靠電池供電給馬達,若電池電量不足時須以外部電源進行充電。

  7. Q

    Hybrid 油電車是否跟傳統汽車一樣安全?

    A:

    TOYOTA Hybrid 油電車所提供的安全水準,與傳統汽車並無不同。TOYOTA Hybrid 系統 (THS) 配備了碰撞因應措施,且已完全將 Hybrid 車輛的獨特高電壓系統納入考量。

  8. Q

    TOYOTA Hybrid 油電車的燃油效率,在塞車時是否依然表現較佳?

    A:

    TOYOTA Hybrid 油電車擁有較佳燃油效率,在塞車以及市區開車時尤其更為明顯。

    當您碰上塞車時,TOYOTA Hybrid 系統 (THS) 可避免汽油引擎怠速時不必要的浪費,並使用馬達/發動機驅動汽車,因此減少燃料的消耗。

  9. Q

    TOYOTA Hybrid 油電車行駛時是否會有噪音產生?

    A:

    無論是在駕駛時、或是在靜止時,TOYOTA Hybrid 油電車都比傳統汽車更安靜。此外,TOYOTA Hybrid 油電車亦配備了 EV(電動車)模式,即使是在深夜或清晨時,都可以安心的住宅區駕駛,不會產生任何噪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