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brid汽車有比較省油嗎?

直接來看看,Hybrid車與一般車的比較。從下圖可立即看出,相較於一般車,Hybrid汽車擁有更優異的平均油耗表現1

Hybrid汽車有比較省油嗎?
  • 各車型之平均油耗(km/l)公告資料係依據歐盟1999/100/EC指令及其後續修正指令之標準測試程序測得。本標示之測試值係在實驗室內,依規定的行車型態於車體動力計上測得。實際道路行駛時,因受天候、路況、載重、使用空調系統、駕駛習慣及車輛維護保養等因素影響,實際道路駕駛油耗值通常較低。

Hybrid汽車到底如何省油?

Hybrid汽車擁有獨步全球的「油電複合動力系統(HSD)」,其智慧「雙動力」由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所組成。

兩者聰明的以最高效益交互或同時運用引擎及電動馬達兩種動力輸出,在設計環節與細節上,兼具節能環保的油耗與排放表現。

舉例來說:

(1) 市區通勤:當Hybrid汽車在市區走走停停時,車輛可以選擇EV mode模式,代表著在行駛過程中,可以僅靠電力移動,近乎零燃油消耗、無任何廢棄排放。甚至,遇到紅燈停車時,馬達和引擎都會停止運作。駕馭車輛時,讓你感受平順、愉快、輕鬆無壓力的體驗!


(2) 長距離駕駛:當Hybrid汽車在高速公路全力加速時,引擎動力和電動馬達會同時提供動能,同時引擎的動力也可以幫助Hybrid電池充電。當車輛減速時,鬆開油門或踩下踏板時,通常被浪費的動能轉為電能,儲存在Hybrid電池中。聰明地充分利用可回收的能量,不用擔心電池沒電等問題,自動為你準備好下一次旅程。

除此之外,Hybrid汽車於引擎、電池、底盤等細節,處處巧思用以提升運轉效率、減少能量流失。

Hybrid節能環保優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