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Plug-in Hybrid Electric Vehicle 油電革新 淨化未來

TOYOTA
Plug-in Hybrid Electric Vehicle
自由馭電 隨性自遊

TOYOTA
新能源動力車款

HEV

Plug-in Hybrid Electric Vehicle
複合式電動車

複合式電動車(PHEV)結合電池電動車及油電複合動力車的優點,短程通勤可使用純電模式,遠程旅行則可使用油電模式,不僅享有電動車的駕馭體驗,並兼顧長途行駛續航力,不會有旅程焦慮。

複合式電動車,能源運用示意
都市純電 零碳排放

都市純電 零碳排放

未來值得用更好的現在去創造,

優異的純電行駛里程與極致的純電行駛速度,

讓您通勤往返享有電動車般的駕馭體驗,

並兼顧長途行駛續航力,

為下一代延續多一份美好。

台灣人平均每次行駛里程為41km
PRIUS PHEV純電最長續航里程97km的表現
充分滿足多數人平日通勤需求
*前述純電行駛里程為依據歐盟1999/100/EC及其後續修正指令標準測試程序(NEDC行車型態)測試之測試值,係在實驗室內,依規定的行車型態於車體動力計上測得,實際道路行駛時因受天候、路況、載重、使用空調系統、駕駛習慣及車輛維護保養等因素影響,其續航里程實際值可能與測試值有所差異。詳情請參閱經濟部能源局網站。97公里純電續航為PRIUS PHEV旗艦。
*台灣人平均每次行駛里程資料取自交通部自小客車調查報告(2021年)
Plug-in Hybrid 新世代先進科技

第五代Plug-in Hybrid System

  1. 行駛模式
    聰明切換

  2. 變更充電模式

  3. 充電與保養
    如此簡單

  4. 便利充電排程

  1. 行駛模式聰明切換

    PHEV 行駛以電動馬達為主,待電力使用完畢後才啟動引擎,並可與電動馬達自動切換。不僅可使用外接電源充電,亦可將煞車時的動能回充自動充電;當電量不足時,引擎將自動啟動,帶動發電機充電,無須擔心可續航里程。

  2. 雙重充電模式

    PHEV 不僅可使用外接電源充電,並採用 PCU 動力控制模組,智慧控制引擎及馬達提供動力來源,讓車輛行駛有絕佳的節能表現,並且透過可調式動能回充系統,設定三種不同煞車強度來調整電能回充效率,讓車輛動力回收儲存回電池中,節能不浪費。

  3. 充電與保養,如此簡單

    一般家用插座或停車場均可方便充電,駕駛方式及胎壓檢查、更換機油等日常保養項目和一般車輛相同,無須改變駕駛習慣,保養也無需特別費心。

  4. 便利充電排程

    透過自訂的充電排程,可彈性預設充電時間,並有效利用離峰用電,節省充電費用。

雙手捧著大樹的嫩苗,象徵省油環保、愛地球

Hybrid電池延長保固環保省油更安心


2019年式起Hybrid全車系車款,

電池保固延長至8年16萬公里(以先到者為準),

讓消費者照顧Hybrid愛車輕鬆不費力!

常見迷思

  1. Q

    在相同駕駛條件且使用相同油量的情況下,PHEV複合式電動車的行駛距離是否比傳統汽車長?

    A:

    在使用相同油量的情況下,PHEV複合式電動車可比傳統汽油引擎行使更長距離,因此在長途駕駛的情況下,需要停車加油的次數也比較少。

  2. Q

    如果PHEV複合式電動車電量不足,是否就無法行駛?

    A:

    您不用擔心,因為TOYOTA PHEV複合式電動車在電量不足時,引擎將自動啟動,帶動發電機充電,無須擔心可續航里程。

  3. Q

    PHEV複合式電動車充電是否需要特殊插座?

    A:

    除了使用高效充電器(220V/16A),您也可以使用一般家用插座 (110V/12A) 進行充電。

  4. Q

    PHEV複合式電動車駕駛方式與保養程序是否比傳統汽油車更複雜?

    A:

    您不用擔心。PHEV複合式電動車的駕駛方式及胎壓檢查、更換機油等日常保養項目和一般車輛差異不大,您無須改變駕駛習慣,保養也無須特別費心。

  5. Q

    TOYOTA PHEV複合式電動車的電池是否容易損壞?

    A:

    TOYOTA Hybrid電池透過SOC管理系統,有效控制電池充放電狀態,避免Hybrid電池過充或過放,讓電池壽命能夠維持得更久。

    此外,TOYOTA針對 2019 年式起的Hybrid全車系車款,延長電池保固至 8 年 16 萬公里(以先到者為準),讓消費者照顧Hybrid愛車輕鬆不費力!

  6. Q

    PHEV複合式電動車是否跟傳統汽車一樣安全?

    A:

    TOYOTA PHEV複合式電動車所提供的安全水準,與傳統汽車並無不同。

  7. Q

    TOYOTA PHEV複合式電動車行駛時是否會有噪音產生?

    A:

    無論是在駕駛時、或是在靜止時,TOYOTA PHEV複合式電動車都比傳統汽車更安靜。此外,TOYOTA PHEV複合式電動車亦配備了EV模式,即使是在深夜或清晨時,都可以安心地在住宅區行駛,不會產生任何噪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