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Fuel Cell Electric Vehicle 氫淨未來的力量

TOYOTA
Fuel Cell Electric Vehicle
氫淨未來的力量

FCEV

Fuel Cell Electric Vehicle
氫燃料電池電動車

氫燃料電池電動車(FCEV)之動力來自於車上儲存的氫氣與燃料電池進行化學反應,產生電力以驅動馬達,行駛過程中僅排放水,因此被稱為「終極環保車輛」。

氫燃料電池電動車,能源運用示意
TOYOTA Mirai

TOYOTA Mirai

Mirai 作為 TOYOTA 全球首款量產氫燃料電池汽車 ( FCEV ) ,於2014年發表至今,全球已累積銷售超過一萬台的好成績。

TOYOTA Mirai 證明了使用氫氣是潔淨的,且可持續為交通提供動力的潛力能源,該技術讓 Mirai 的續航距離與傳統汽車加油後的行駛距離相當,且除了水以外不會排放任何廢棄物,反映了燃料電池電動車(FCEV)的重大進步和氫能社會的潛力。

常見迷思

  1. Q

    FCEV 是如何產生車輛動能的?

    A:

    FCEV 的作動原理是以氫氣與燃料電池進行化學反應,產生電力驅動車輛馬達;除了水(H₂O)之外不會排放其他廢棄物。

  2. Q

    Mirai 的氫氣燃料該如何填充?

    A:

    Mirai 加氫很簡單,就像在加油站一樣,使用加氫槍注入氫氣,大約3-5分鐘即可完成加氫,非常便利。

  3. Q

    氫燃料安全嗎?

    A:

    Mirai 的氫燃料罐經過嚴格測試並證明符合全球性技術規章第 13 號,除了獲得多項專利之外,外圍採用碳纖維複合材料層包覆,可以吸收約鋼的五倍的碰撞能量。另外、在高速碰撞中,感應器亦會阻止氫氣的流動,任何洩漏的氫氣都會迅速安全地回到大氣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