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TOYOTA Drive+ Link 智能車載系統

「TOYOTA Drive+ Link 智能車載系統」部分功能需搭配4G連網後方能使用,實際功能依照各車型及等級之設定而有規格、外觀等差異 (圖示僅為示意)。

「TOYOTA Drive+ Link 智能車載系統」之作動皆有其限制條件,詳情請參閱使用手冊或官網相關QA說明

智慧導航

Prev
Next

24H愛車守護

Prev
Next

旅程日誌

Prev
Next

行車助理

Prev
Next

影音串流

6種影音串流平台

提供POP Radio、Hit FM聯播網、線上影音、KKBOX、LiTV線上影視、四季線上等多種串流服務,陪您放鬆一下、車上休憩不無聊!

  1. *KKBOX、LiTV線上影視、四季線上預設為標準方案,標準與付費方案收看內容有所差異,詳情請洽各經銷商。
影音串流-6種影音串流平台

OTA更新

OTA雲端更新服務

提供快速及穩定的軟體更新與升級,可透過OTA(Over the Air)技術,更新導航圖資、優化主機軟體,節省回廠時間,行車更便利!

OTA更新-OTA雲端更新服務

規配表

TOYOTA Drive+ Link
智能車載系統
Wi-Fi觸控式 4G觸控式
螢幕尺寸 7吋 9吋 9吋 12.3吋 9吋 12.3吋
搭載車型

Vios/

Sienta/

C-HR

Yaris Cross

Altis/

Corolla Cross/

RAV4汽油(豪華/尊爵)/

Prius PHEV(旗艦)/

Corolla Sport

RAV4汽油(旗艦)/

RAV4 Hybrid

(尊爵/旗艦)

Hilux/

Prius PHEV

(鉑金)

RAV4汽油(Adventure 4WD)/

RAV4 Hybrid

(旗艦4WD)

Wi-Fi
藍牙無線系統(通訊/音樂)
CarPlay® / Android Auto™ (有線)
CarPlay® / Android Auto™ (無線) - -
USB 音源 音源 音源/圖片
音源/
圖片/
影像
音源/圖片/影像 音源/圖片/
影像
生活資訊(天氣/油價)
4G聯網
智慧導航
- 即時路況
- 高頻度地圖更新 - -
- 擴增實境導航(AR Navi) - -
- 導航預約(多筆預約)
- 目的地天氣
24H愛車守護
旅程日誌
愛車小幫手
- 行動管家
- 語音助手 - -
- 文字助理
- 一鍵救援
影音串流
OTA更新
Drive+ Link App服務

●:標準配備 / ○:另洽全台經銷商加裝升級此功能 / -:無法支援升級此功能

*「TOYOTA Drive+ Link 智能車載系統」部分功能需搭配4G連網後方能使用,實際功能依照各車型及等級之設定而有規格、外觀等差異。

會員權利義務

  • 什麼是和泰集團會員?若更換新手機門號,該如何自行操作變更?如何註冊和泰集團會員?

    有關和泰集團會員相關問題,請參閱和泰集團會員服務常見問題

  • 智能車載系統的服務、和泰集團會員之間的關係是什麼?

    智能車載系統是和泰汽車提供的車聯網服務系統,透過車機與雲端伺服器的連接創造車主更便利、實用、安全的服務。智能車載系統服務是隨車提供,服務的期限、內容均綁定車輛。而完善的車聯網服務必需取得車輛的GPS、車體訊號等資訊,所以必須請車主註冊和泰集團會員,註冊會員必須以領牌人或是使用人的手機號碼註冊,註冊成功以身分證字號加上車牌綁定車輛後,即可使用車聯網服務。

  • 智能車載系統會員之車聯網功能使用期限為多久?車主端有無流量額外負擔費用呢?

    1. 智能車載系統基本服務期限自交車日起算四年期,車主可於車機或APP上查詢車聯網服務期限。
    2. 四年內之服務為免費贈送,四年期滿後會需要車主辦理續約延續車聯網服務,未來最新的續約與付費方式將會以各種管道訊息告知車主,但若未來車主不續約,唯需連網的相關功能無法使用,其餘功能仍可正常使用。
  • 新購車車主現場未註冊會員,N年後自行註冊成為會員(4年內),基本服務期限如何計算?

    智能車載系統基本服務期限為四年期,將以交車日為起算時間,即使車主未於交車日進行註冊,由於智能車載之各項服務均使用連網功能,故系統亦會於交車日開通連網服務。

  • 車輛產權移轉時(中古車買賣、過戶),車主是否需重新綁定驗證?

    智能車載系統服務是隨車提供的。在完成車輛所有權轉移的同時,原車主必須於手機APP解除綁定,剩餘有效的會員權益也將隨車轉移給下一位車主。新任車主必須進行綁定車輛並重新驗證車機(車主認證專區)。但由於系統無法判斷中古車買賣行為,故請新車主攜帶相關證件至全台TOYOTA服務廠進行車輛資料更新,以利綁定與驗證。

  • 4年約滿到期後,續約費用及相關權益? 不續約會影響什麼權益? 4G系統是否會因5G開通而廢止?

    四年服務期滿之後必須再辦理續約手續。目前考慮四年內的新增功能與流量的關係,尚無法提供確實的續約條件,未來最新的續約與付費方式將再另行告知車主。若未來車主不續約,連網功能將無法使用,如即時路況、即時停車位、24H愛車守護..等功能,實際可使用之功能將視屆時提供之服務有所不同。

    未來當5G系統來臨後,我們仍會保障所有車主的服務使用權益,惟4G升級5G的條件需視當時實際情況而定。

  • 車聯網系統是否會有隱私權問題?GPS可以關閉嗎?雲端平台管理權責、個資使用方式?

    智能車載系統系統為了提供完善的雲端服務,將蒐集車輛的GPS及相關車體訊號,並依個資法規定提供個資相關服務,同時依照政府法令行之。

    若您將愛車外借時,可透過手機APP開啟借車模式保護您個人及車輛之資訊。車主亦可自行解綁車輛,惟解綁車輛後,車聯網功能將無法使用,如即時路況、導航預約、旅程分享、愛車狀態、行駛報告等。

  • 我的車子是領公司行號的名字(法人領牌),我的權利義務是什麼?可以使用智能車載系統車聯網服務嗎?

    現階段法人車主的權利義務與自然人相同,可以使用車聯網的所有功能,未來可能新增其它功能則另外說明。

    登記在法人/企業行號名下車子,只要使用人登錄為一般自然人即可加入智能車載系統使用車聯網功能,如您的愛車使用人非自然人,請您攜帶行照、身分證明文件,到就近的TOYOTA服務廠變更使用人資料為自然人即可。

  • 如何查詢車聯網服務剩餘的時間?

    在車機的車主服務專區可查看車聯網服務到期日;手機APP的會員資料維護頁亦可查看。

  • 保固期四年以內有出國的計畫,會員權益可以暫時停權並保留延後期限嗎?

    基本服務四年期限為新購車贈送服務,無法暫停或延後期限。

  • 新購車車主因故不使用車聯網功能是否可退回服務資費(4年皆不加入與開通4G)?

    車聯網服務是隨車提供,且硬體及服務為共同綁定,故無法獨立拆售。

系統相關

  • 在何種情況下,車聯網系統可能無法運作?

    車聯網服務是藉由安裝於座車上的E-SIM卡訊號連網所提供。因此服務內容的發送和接收品質,可能因車輛所在地網路供應商之基地台與訊號涵蓋範圍而有差異,也有可能會受到氣壓狀態、地形條件和座車停放位置及空間障礙物(如橋和建築物)而影響,亦可能因不可抗力之因素(包含但不限於:罷工、停工、官方命令以及車聯網服務設備、交通資訊提供者或是其它服務商之保養、維修、系統更新和擴充)而導致服務暫時中斷。若非上述情況而無法使用車聯網功能,建議車主回服務廠檢查。

  • 系統軟體更新或有新增功能時,現在購買的是否可享有同樣權利升級至最新版本,更新頻度?

    在既有硬體的規格之下,系統軟體(提升效能、優化使用體驗為主)不額外收費,在增加新功能部份則必須視當時環境情況而定。

  • 舊車主是否可加裝?

    目前以新車服務為主。若有舊車加裝的計畫,另行通知。

  • 車機內建SIM卡,可否撥打電話或使用社群媒體(ex. Line)通話?

    車機的SIM卡主要使用在車聯網相關資訊傳輸,而非一般手機通信的SIM卡,故無法滿足一般手機上網的需求,另現階段並無使用社群媒體的功能。

  • 智能車載系統有問題時,該找誰處理? 保固服務有何不同?

    智能車載系統提供等同現行TOYOTA原廠車輛零件的服務方式與條件。

  • 車輛有聯網及內建導航功能,是否有提供圖資線上更新? 更新頻度?

    在圖資更新方式有兩種,四年保固內免費提供更新:

    1. 回服務廠更新
    2. 透過OTA更新(需連接Wi-Fi),車機會有更新提示或是以其他管道通知車主。

    離線圖資更新頻度一年二次(上、下半年各一次);線上地圖更新頻度一年四次(一季一次)(限支援線上地圖的車機機型)

  • 車輛賣中古車商,車聯網系統我想拆下來裝在新購入的車輛上使用,可以嗎?

    車聯網系統是與車輛綁定的系統,服務是隨車提供,故在中古車銷售時亦是將服務一同銷售,無法獨立拆除轉移。

  • 我家其他廠牌的車輛可不可以安裝?

    車聯網服務目前規劃於TOYOTA原廠車輛安裝,他廠牌車輛目前尚無規劃。

  • 同一台車,可以同時在不同的手機登入使用手機APP嗎?

    為了確保車主個資的隱私性,同一時間僅允許一台手機登入使用。

會員註冊

  • 如何註冊車聯網會員?

    建議購買新車時在交車中心由業代協助辦理會員註冊。請下載Drive+ Link智能車載系統專屬手機APP,步驟如下:

    1. 註冊和泰集團會員(必須用領牌人或是使用人的手機號碼註冊),請參閱和泰集團會員官網
    2. 於手機APP登入和泰集團會員
    3. 出現添加愛車頁面,輸入車牌、身分證字號;同意會員條款(點擊我瞭解了)完成綁定。
    4. 至車機「功能」選單(下方第5個按鍵)選擇服務。
    5. 於車主認證專區取得驗證碼、輸入驗證碼完成認證,開始使用車聯網服務。
  • 誰可以綁定車輛?為什麼登入(註冊)會員後無法綁定車輛?為什麼登入(註冊)會員綁定車輛後,出現"車輛已新增成功,但車輛無車聯網功能"?

    智能車載系統可讓車輛登記的領牌人或使用人綁定車輛,同一時間僅允許其中一身分綁定,而且登入手機APP的帳號(手機),必須是領牌人或使用人登記的手機號碼之一。整體來說,無法綁定的原因可能有三:

    1. 車輛已被另一個身分(領牌人或使用人)綁定,需請其解綁後,您才能綁定。
    2. 您非領牌人或使用人,請您攜帶行照、身分證明文件,到就近的TOYOTA服務廠變更使用人。
    3. 於服務廠留存的手機號碼有誤,或是非和泰集團會員註冊時用的手機號碼,亦即必須使用服務廠留存的手機號碼來註冊和泰會員與登入手機APP。

    若條件皆符合仍無法綁定,請致電0800-221-345電話由專人為您服務。

  • 註冊和泰集團會員時,沒有收到簡訊認證碼?

  • 車機的車主認證專區點擊取得驗證碼後,沒有收到簡訊認證碼?

    每則簡訊認證碼在發出後1小時內都有效,但每日上限最多發送3則(同一手機),輸入資料一天內輸入3次錯誤為上限,超過後須於隔日再進行。若未收到驗證碼或輸入正確認證碼後仍無法成功認證,請致電0800-221-345電話由專人為您服務。

  • 如何更改會員資料(姓名、密碼、E-mail等)?

    可透過手機APP,點選帳號管理(愛車狀態頁面右上角圖示)會員資料維護更改,惟身分證字號、生日與會員服務權益相關,若需異動,請提供證明至客服表單申請

  • 忘記會員密碼怎麼辦?

    可透過手機APP點選忘記密碼,輸入手機號碼、註冊的E-Mail或是身份證字號,收到簡訊驗證碼後輸入完成驗證,即可修改會員密碼。

  • 我換了手機號碼,和泰會員跟車輛綁定的手機號碼要怎麼處理?

    1. 和泰會員:請參閱和泰集團會員服務常見問題
    2. 車輛綁定:請攜帶行照、身分證明文件,到就近的TOYOTA服務廠變更手機號碼。需提醒的是,更換手機號碼可能導致手機APP功能無法正常使用,如無車聯網功能、解除綁定,解除綁定後會將手機車聯網資料清除,請致電0800-221-345電話由專人為您服務。
  • 我換了車牌,為什麼手機APP上呈現的車牌還是舊的?而且車輛主機愛車秘書功能也無法正常使用了?

    請將舊車牌解除綁定,再使用新車牌綁定車輛,即可更新手機APP顯示的車牌,車輛主機愛車秘書功能亦可回復正常。需提醒的是,解除綁定後會將手機車聯網資料清除,請致電0800-221-345電話由專人為您服務。

  • 我可以用同一支手機號碼綁定2台以上的車子嗎?

    可以。若您有2台以上的車子,且皆有配備智能車載系統,也同時為車輛的領牌人或使用人,即可綁定2台以上的車子,綁定後可透過手機APP的數位車庫功能切換車輛。

連線問題

  • 車機突然無法連線怎麼辦?

    1. 請先確認車機上方的4G 訊號是否顯示正常。
    2. 若是非升級套件版本的車主,請確認WIFI連線有沒有開啟。
    3. 若上述選項皆已開啟,請確認您車輛的所在地4G訊號是穩定的(車聯網系統使用的是中華電信的網路)。
    4. 若以上步驟均確認無誤,仍無法連線,請至全台TOYOTA服務廠,或撥打0800-221-345電話由專人為您服務。

核心功能

  1. 智慧導航
  2. 24H愛車守護
  3. 旅程日誌
  4. 行車助理
  5. 影音串流
  6. OTA

智慧導航

  • 為什麼有的地方沒有路況?有的停車場沒有顯示即時停車資訊?

    1. 即時路況需透過4G連線取得資訊,請先確認您的連線狀況正常(上方4G訊號正常)。
    2. 車聯網系統的即時路況資訊是以擷取行動網路、車隊GPS資料、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以及公部門發佈的移動數據資料,經過整理及融合後,為您提供即時交通資訊-包含全台高速公路、快速道路、省道等重要道路與郊區道路,以及七大都會區(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的市區街道路線。
    3. 車聯網系統的停車場資訊為全台約10,000家停車場(主要位於六都,含公、私立)。
  • 我的車是否有支援高頻度地圖更新?

    高頻度地圖更新,支援的車型有:HILUX、Corolla Sport、Prius PHEV、ALTIS、Corolla CROSS、RAV4。

  • 我的車是否有支援擴增實境導航(AR Navi)?

    擴增實境導航,有支援的車型有:HILUX、Corolla Sport、Prius PHEV、ALTIS、Corolla CROSS、RAV4。

  • 導航地圖上點選「P」停車場圖示跳出來的停車場資訊中,顯示的顏色分別代表什麼?點進去詳細資料顯示的剩餘車位為什麼跟現場實際車位不同?

    不同的車機機型,呈現方式不同:

    9吋車機於停車場左上的小標籤顏色來區分停車場車位數量"狀態"

    1. 紅色->目前無停車位或很少
    2. 藍色->目前停車位充足
    3. 灰黑色->停車場過了營業時間
    4. 無顏色->無即時資料

    7吋車機於停車場直接顯示顏色來區分停車場車位數量"狀態"

    1. 紅色->目前無停車位或很少
    2. 黃色->目前停車位充足
    3. 綠色->目前停車位非常充足
    4. 灰黑色->無即時資料

    車機上的停車位資訊各停車場依實際&預估方式呈現的數量,部分停車場因為數字更新較慢而與實際有所落差,故請將顯示數字視為參考值,依實際剩餘數量為主。

  • 為什麼即時路況通斷斷續續的,黃色與紅色一段一段的,沒有顯示路況通暢的綠色?

    若您配備的是9吋車機,此為正常現象。由於新一代的路況涵蓋率較廣、解析度較高,為利地圖的簡潔與可閱讀性,通暢的綠色不會特別顯示出來,沒有顯示即代表該路段通暢。若您欲檢視,可於導航地圖打開道路顏色圖例,即會顯示所有路況。方式:導航地圖右側選擇第二個圖示(工具)->路況與警示->更多->上方 i。

  • 為什麼我之前預約導航目的地不見了?

    導航預約資料夾最多儲存20筆目的地,若超過會覆蓋舊的資料。

  • 為什麼找不到導航預約資料夾?

    若您為9吋車機,請選擇導航功能,點選左上放大鏡。

    若您為7吋車機,請選擇功能,左側選擇服務。

  • 為什麼目的地步行導航、旅程分享等沒有收到推播通知?

    請確認您有開啟通知(預設為關閉),打開手機APP-->帳號管理(愛車狀態頁面右上角圖示)-->通知設定。

  • 為什麼有時我收不到手機APP的目的地步行導引?

    若您配備9吋車機,考量車主使用習慣及服務體驗最佳化,當您的目的地設定為

    1. 自家(或自家附近)
    2. 停車場
    3. 愛車位置附近600m
    * 手機APP將不會收到目的地步行導引的推播通知。
  • 為什麼我的車機有搭載Drive+ Link升級套件卻無法使用導航預約、旅程分享或目的地步行導引等功能?

    請確認您的車機軟體及Drive+ APP已更新至最新版本,方能享有完整的車聯網功能。

24H愛車守護

  • 為什麼里程、胎壓等與車上實際數值不一致?

    愛車狀態有其更新頻率,如里程、胎壓、油量、電壓等,APP皆會顯示更新時間。另外請確認您的愛車停放位置網路收訊環境。智能車載系統是藉由安裝於車輛上的 SIM 卡訊號連網所提供,因此服務內容的發送和接收品質,可能因車輛所在地網路供應商之基地台與訊號涵蓋範圍而有差異,也可能會受到氣壓狀態、地形條件、車輛停放位置及空間障礙物(如橋樑、建築物)而影響,另可能因不可抗力之因素(包含但不限於:罷工、停工、官方命令以及本公司設備、交通資訊提供者或是其它服務商之保養、維修、系統更新和擴充)而導致服務暫時中斷。若為發動後更新之資訊須待系統完成開機後執行各項功能資訊更新。

  • 為什麼我的Drive+ App的愛車狀態資訊與其他車型的內容不同?

    因各車型車輛系統設計不盡相同,故各車型可查看的愛車狀態資訊也不全然相同。各車型詳細之愛車狀態內容如下:

    車型 Hilux Corolla Sport C-HR Prius PHEV Altis Altis Hybrid Sienta Corolla Cross Corolla Cross Hybrid VIOS Yaris Cross RAV4 RAV4 HEV
    愛車狀態 剩餘油量
    電瓶狀態
    總行駛里程
    四輪胎壓 - - -
    鑰匙上解鎖 -
    (四)車門狀態 -
    引擎油溫 - - - -
    引擎油位 - - - - - - -
    變速箱油溫 - - - - - -
    冷卻液溫度
    ACC / IG
    EV百分比 - - - - - - - - -
  • 我記得車輛有上鎖,但為什麼還收到熄火未上鎖通知?

    熄火未上鎖為熄火後2–3 分鐘內的狀態偵測,若您在此時間之後上鎖(如熄火後整理一下車輛、到後車箱拿東西等),可能仍會收到未上鎖提醒,此部分屬於正常狀態,APP皆會呈現推播通知的時間。另外,愛車狀態亦有可能未更新(如停留在發動、接收中)。

  • 為什麼我的愛車狀態、車輛位置沒有更新?為什麼沒有收到車輛推播通知?(或其他異常情境)

    請確認您的愛車停放位置網路收訊環境。智能車載系統是藉由安裝於車輛上的 SIM 卡訊號連網所提供,因此服務內容的發送和接收品質,可能因車輛所在地網路供應商之基地台與訊號涵蓋範圍而有差異,也可能會受到氣壓狀態、地形條件、車輛停放位置及空間障礙物(如橋樑、建築物)而影響,另可能因不可抗力之因素(包含但不限於:罷工、停工、官方命令以及本公司設備、交通資訊提供者或是其它服務商之保養、維修、系統更新和擴充)而導致服務暫時中斷。若為發動後更新之資訊須待系統完成開機後執行各項功能資訊更新。

    * 智能車載系統使用車載診斷接口(OBD2 介面)取得服務所需資訊,若您加裝了任何裝置設備於車載診斷接口上,將會影響連網相關服務功能,請勿自行加裝任何裝置設備,以免影響保固與服務使用。
    * 若非上述情況,請致電或聯繫TOYOTA服務廠。
  • 如果使用借車模式這個新功能?

    借車模式主要為設定電子圍籬,當車輛進入或離開時通知車主,有三種模式-家人守護、出借管理、代客泊車,請參考下圖:

    借車模式有三種模式 - 家人守護、出借管理、代客泊車
  • 如果手機APP借車模式忘了關閉會怎麼樣?

    車輛歸還車主後,建議車主於手機APP關閉借車模式。若未關閉,車機車聯網相關頁面可能無法開啟或使用,行駛報告亦需切換至借車模式查看。

  • 尋找愛車功能沒辦法顯示車輛位置?

    請確認車輛是否位於無GPS訊號的偏遠區域或無訊號的地下室,若前述條件均正常還是無法顯示,建議您回服務廠檢查相關用品。

  • 為什麼我的車機有搭載Drive+ Link升級套件卻無法查看愛車狀態等功能?

    請確認您的車機軟體及Drive+ APP已更新至最新版本,方能享有完整的車聯網功能。

旅程日誌

  • 要如何才能收到行駛報告?

    車輛發動後行駛距離需大於1公里,熄火後即會產生一筆行駛報告,並顯示最近30天的紀錄。另若您有開啟借車模式的話(熄火前未關閉借車模式),該趟行駛報告需切換至借車模式查看。

  • 為什麼有時候車輛在行駛完並熄火後(行駛距離大於1公里),無法收到行駛報告?

    行駛報告需在車輛於熄火時停放於4G訊號穩定處才能送出,故當車輛停放於4G訊號不良處時,行駛報告當下可能將無法送出,建議可於下次啟動車輛且4G訊號穩定時,查看手機APP是否收到。另外請留意是否有開啟借車模式,若熄火前借車模式仍開啟的話,行駛報告請至「借車模式」分類查詢。

  • 行駛軌跡會用不同顏色來區分超速與未超速的路段,我收到超速罰單時,可以拿這個來主張我沒有超速嗎?

    不可以。行駛軌跡僅作為車主參考用,紀錄駕駛旅程,不具任何法規佐證效力。

  • 為什麼加油日記呈現的公升數與金額都會與實際有些落差?

    加油日記係偵測油箱的油量變化產生公升數,各車型油箱設計不完全相同,且車輛停放位置的平整情形亦會有影響,故有些許落差屬正常現象;而金額係以當下中油公布的油價作為計算基礎,不同加油站可能存在油價落差,或是自助加油亦會影響金額計算。建議車主可自行編輯加油日記,如此也可以較為精準地掌握自己的加油開支。

  • 為什麼我以前的加油日記不見了?

    加油日記統計與保存最近90天或30筆的加油日記。

  • 為什麼加油日記沒有顯示加油站的位置?

    此情形可能發生於加油當下,車機無GPS或4G訊號。

  • 為什麼我的車機有搭載Drive+ Link升級套件卻無法使用行駛報告、加油日記等功能?

    請確認您的車機軟體及Drive+ APP已更新至最新版本,方能享有完整的車聯網功能。

  • 為甚麼我有加油卻沒產出加油日記,或者沒加油日記卻產出加油日記?

    請確認是否依車主使用手冊進行加油(熄火加油,加至跳停),若非正常的完整加油行為,或加油油量過少,將影響該次加油日記產出,一切以車輛與實際加油情況為主。 加油日記偵測受地形與油箱因素而影響(如:停放車輛於陡坡、油箱劇烈晃動),若導致加油日記誤產出(沒有加油卻產出加油日記),確認該筆為誤偵測,可由編輯頁面進行刪除。 * 請注意,加油所在地網路環境或因車輛 OTA 技術遠端更新狀態,加油日記功能亦可能受到影響。 * 加油完成後,須進行發動車輛的動作,待「Drive+ LINK 智能車載系統」進行加油量偵測,方能產出加油日記。

行車助理

  • 我的車子有沒有支援語音助手功能?

    語音助手功能,支援的車型有:HILUX、Corolla Sport、Prius PHEV、ALTIS、Corolla CROSS、RAV4。

  • 行動管家是什麼服務?

    「行動管家」服務為車內使用之真人客服服務,在您行車途中提供全天侯旅程諮詢、導航目的地遠端設定等行車服務,服務內容說明如下表:

    提供服務種類 服務細項 說明
    新增服務 旅遊相關 住宿 飯店、民宿相關
    飲食 詢問餐廳、美食、小吃
    觀光景點 觀光景點、夜市、遊樂園
    停車場 詢問停車場相關資訊
    公家機關 醫療院所 醫院、診所相關資訊
    稅捐、戶政、地政(政府機關) 政府機關相關資訊
    油站相關 加油站 加油站位址、營業相關資訊
    洗車服務 洗車、汽車美容相關資訊
    娛樂相關 展館 電影院、展館相關
    歡唱相關 KTV、卡拉OK
    百貨公司 百貨相關資料
    交通相關 火車站、客運 詢問火車站、客運地點
    賣場/其他 賣場、導航…
    原服務 緊急案件轉接 道路救援 車輛故障、沒電、送油相關
    事故車 交通事故協助
  • 行動管家服務怎麼使用?

    您可以透過車機上的行動管家圖示,發送服務需求,行動管家收到需求後,將透過您設定的手機號碼盡速與您聯繫。在確認您的旅程諮詢或遠端導航協助設定需求後,提供您相應的協助與服務。

  • 遠端導航協助設定是什麼?

    導航功能是行車主要的需求,為簡化車主搜尋興趣點的流程、提升便利性與安全性,遠端導航設定的服務讓車主簡單2~3步驟,即可開始導航,優化導航使用體驗。

  • 這個服務要再收費嗎?要如何能使用此服務呢?

    行動管家服務為智能車載系統的服務項目,凡在服務效期內之會員,均為免費使用。

  • 沒有網路或GPS訊號時有服務嗎?

    因沒有網路或GPS,無法取得車輛位置資訊,故無法提供遠端導航設定的服務。請車主移至訊號良好處,再次發送需求。

  • 可以問旅程諮詢以外的問題嗎?

    行動管家服務範圍以上述提到之內容為主,若有其他車輛相關的需求,請至全台TOYOTA服務廠,或撥打0800-221-345電話由專人為您服務。

  • 我要怎麼知道有哪些語音命令來跟車機互動?

    請至車機選擇設定(下方最後一個圖示)->左側選單點選提示->語音命令。

  • 我不小心誤觸、誤發送道路救援訊號出去怎麼辦?

    車聯網的道路救援系統是提供給車主在遇到事故時,客服人員能快速提供協助,若誤發送訊息,客服人員仍會致電關懷您,您可與客服人員說明原委即可。另外提醒此功能為緊急情況使用,為了自己與他人的權益,請勿隨意惡作劇發送救援功能。

  • 車聯網一鍵救援功能需額外付費嗎?

    車聯網的道路救援系統是提供給車主更快速、便利、安全的行車防護,使用服務不需額外付費,唯若於拖吊時有特殊需求(位置、距離、服務)則視實際報價為準。但仍需視您車輛的道路救援權益(保固、保險..等條件)不同,而影響可能需負擔之實際救援服務費用。

  • 愛車秘書可預約保養的時間為何?

    愛車秘書可接受預約時間為N+2~N+14天(兩週內)。若今天預約明天回廠,將無法透過車機愛車秘書APP預約,請車主直接電話聯繫服務廠人員預約。

影音串流

  • LiTV線上影視、四季線上、線上影音等影音串流平台使用時機為何?使用條件為何?

    使用時機:依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九十條 ,車輛行駛中禁止操作或觀看娛樂性顯示設備;欲觀看或操作本產品,請遵守規則並在安全無虞的地點進行操作。

    使用條件:只要車主搭載智能車載系統即可使用此服務,使用前需連上使用者的手機熱點Wi-Fi。

  • 搭載智能車載系統所贈送的LiTV線上影視、四季線上、KKBOX付費體驗序號,要到哪取得?要到哪兌換?

    透過手機APP綁定車輛後,序號即會發送至手機APP,請至帳號管理->串流影音序號,點選「立即兌換」後到各影音串流平台註冊該平台會員,輸入序號後即可體驗。各影音串流平台會員相關規範仍以各平台公布為準。

  • 搭載智能車載系統後,LiTV線上影視、四季線上、KKBOX就能使用了,贈送的付費體驗序號作用是?

    車主只要搭載智能車載系統,LiTV線上影視、四季線上、KKBOX即可使用「標準方案」,付費體驗方案需透過贈送的序號開啟,兩者差別如下表,實際內容仍以各影音串流平台提供為準,本公司保有最終修改、變更或解釋之權利。

    品牌 類型 標準方案 付費體驗方案
    四季線上 電視頻道 22台車機專屬組合頻道(含廣告) 車主精選餐:42台精選餐無限看,免看廣告
    Li TV線上影音 影劇 約2萬小時影劇無限看(限制集數、有廣告) 隨選餐:近6萬個小時、上萬部影片、免看廣告
    KKBOX 音樂 Podcast 7000萬首歌無限聽、免聽廣告
  • LiTV線上影視、四季線上、KKBOX贈送的付費體驗序號有沒有啟用期限?效期多久?到期後去哪買?

    1. 取得付費體驗序號後,需於三個月內啟用,超過三個月不保證可以啟用。
    2. 付費體驗方案之效期請洽全台各TOYOTA經銷商。
    3. 到期後可至各影音串流平台APP或官網購買。
  • 我本來就有購買LiTV線上影視、四季線上、KKBOX了,可以在車上登入我的帳號觀看嗎?

    可以。於車機登入您的LiTV線上影視、四季線上、KKBOX帳號,即可使用您已購買的方案。

  • 我本來就有購買LiTV線上影視、四季線上、KKBOX的付費方案了,贈送的體驗序號還能用嗎?

    可以。若您原本購買的方案為自動扣款(如月/季/年繳),四季線上、LiTV線上影視在兌換序號後,付費體驗效期自動疊加;KKBOX則是停止扣款後,再輸入序號取得付費體驗效期。若您是單次購買,則效期會自動疊加上去。

OTA

  • 什麼是OTA軟體更新?

    OTA軟體更新可透過Wi-Fi或使用車輛的eSIM,讓您可為智能車載系統保持在最新的版本,並無需回經銷商服務廠,也能獲得最穩定的操作體驗以及更棒的升級功能。

  • 軟體更新何時開始提供?

    我們會不定期發佈軟體更新的版本。當有可用更新時,您會在智能車載系統上收到所有更新類型的跳出通知。或手動查看您的系統是否可進行更新,請點選「系統」>「更新」>「OTA更新」。有網路的情況下,系統將自動開始檢查更新並顯示「正在檢查更新⋯⋯」。

  • 軟體更新如何運作?

    OTA軟體更新包含以下三個階段:

      1. 下載階段:當有軟體更新可供下載時,您將在觸控螢幕上收到一個跳出通知。 當您接受後,系統將開始下載和安裝過程。
      2. 安裝準備階段:已成功下載的軟體更新將會自動準備安裝。
      3. 安裝升級階段:當安裝準備完成時,螢幕會立即跳出通知提醒您本次車輛熄火之後,系統將執行最後的軟體升級。軟體升級完成後,您將在下一次啟動車輛時,系統螢幕上會跳出「軟體更新成功」的通知。

    少數情況下,系統會自動下載/安裝,避免遭遇到重大問題或影響資訊安全。

  • 我是否可以在更新開始後取消軟體更新?

    當您接受下載/安裝後,即無法取消軟體更新,直到系統升級完成。

  • 軟體更新需要花費多少時間?

    1. 下載階段:通常需要1-5分鐘,視您所處地區的LTE網路環境或Wi-Fi的連線品質而有所差異。
    2. 安裝準備階段:此階段需保持您的愛車於啟動行駛狀態,使系統能持續10-15分鐘的安裝準備作業。
    3. 安裝升級階段:待安裝準備完成且遇車輛熄火後,若進行「Drive+ Link 智能車載娛樂系統」升級可能需要1-5分鐘;若進行「車載通訊裝置」升級可能需要5-10分鐘。
  • 下載/安裝期間我是否可以駕駛車輛或將車輛熄火?車輛熄火進入升級時,是否可以啟動車輛?

    1. 下載階段:您可以在此階段駕駛車輛,但如果網路或Wi-Fi 連線中斷,下載程序可能會暫停,直到恢復後繼續下載。但下載到一半將車輛熄火的情況下,於下次啟動車輛時將重頭開始下載,以確保資料的完整性。
    2. 安裝準備階段:您可以在此階段駕駛車輛,直到安裝準備作業完成。若此階段尚未完成就將車輛熄火時,下次啟動車輛時將重頭開始執行安裝準備。
    3. 安裝升級階段:當車輛熄火且系統畫面已顯示進入升級時,您仍可以再次中途啟動並駕駛車輛,但智能車載系統的功能將短暫受限,須等待軟體升級完成才能夠恢復操作(包含導航、影音娛樂、倒車輔助畫面等功能)。
  • 軟體更新安裝失敗時,該如何處理?

    如果您的系統軟體更新安裝失敗,系統將自動重新嘗試安裝。若軟體仍然持續無法更新成功,敬請聯絡您的經銷商服務廠為您進一步調查。

  • OTA軟體更新服務是否有相關的數據連線費用?

    在此系統的服務保固期間內,我們將持續免費提供您OTA軟體更新功能。

  • 導航圖資是否也可以透過OTA進行更新?

    在導航圖資的服務保固期間內,只提供透過Wi-Fi連線的方式來進行下載/安裝。

其它問題

  • 如果我的手機掉了,有沒有辦法取消APP的登入,避免個資外洩?

    若您的手機遺失,請您儘速與您的業代聯繫或致電0800-221-345客服專線,由專人協助您。